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中国法学会机关举办2014年度第二期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4-11-21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部  责任编辑:elite

  11月18日至20日,中国法学会机关在京举办2014年度第二期干部培训班。机关和事业单位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鲍绍坤同志在开班式上作了书面讲话。

11月18日至20日,中国法学会机关2014年度第二期干部培训班在京举办

  鲍绍坤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以与时俱进、时不我待的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工作自觉性,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功立业。

  鲍绍坤同志强调,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也是加强学风建设,切实提高广大干部履行职责、完成好本职工作的迫切需要。我们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断加强学风建设,通过学习,充实知识结构,完善知识体系,实现知识的不断更新,不断提高法学会干部的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法治国家参与者、建设者、捍卫者的光荣使命,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鲍绍坤同志要求,在学习、培训过程中,要紧密联系法学界、法律界和法学会的实际,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实际,围绕更好地组织推动法学研究、法学交流和法治宣传、加强法学社团管理、地方法学会建设以及会员队伍建设、加强法律咨询服务等问题进行学习研讨,在学习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把理论上的提高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实际本领,把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工作、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真正把学习成果最终体现在工作的成效上,为法学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培训,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履行职责能力这一主题,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徐绍刚、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副主任蒋惠岭、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高级工程师毛作奎同志及学会机关办公室副巡视员王贵生同志,分别作了如何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四中全会《决定》及当前司法体制改革的若干重要问题、网络安全、保密知识等4个专题讲座,并进行了户外拓展训练。杨青春、陈博、朱广新、郭洪燕、李园芳、阮莹、马笑天、白涛、胡春秀、刘金瑞、周小康等11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