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中国法学会党组召开会议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时间:2015-04-21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elite

  2015年4月17日,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陈冀平同志主持召开2015年中国法学会党组第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印发的《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党组成员、副会长鲍绍坤、张文显以及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冀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决定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十分必要。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冀平同志要求,法学会系统全体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查摆和解决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使“三严三实”成为党员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在法学会机关形成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浓厚氛围。要以从严从实作风开展专题教育,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通过机关党委起草的《中国法学会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为切实加强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领导,决定成立中国法学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陈冀平同志任组长,鲍绍坤、张鸣起、张文显同志任副组长,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

  会议提出,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4月底启动。学会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做好思想发动工作,要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文件讲话,吃透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5月份,请党组书记陈冀平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一次专题党课,着重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以及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带学促学作用。5月中旬,在学会机关举行孔立菊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法学会系统开展向孔立菊同志学习活动。同时,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个支部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重点分三个专题进行研讨交流:一是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二是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年底,结合年终考评,召开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对照正反两个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