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张鸣起副会长出席外联部党支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时间:2016-02-29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elite

  2016年2月23日,外联部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党组书记陈冀平文件批示精神,张鸣起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机关党委《关于召开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这次外联部民主生活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党组书记陈冀平文件批示精神,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对外法学交流各项工作。

  外联部党支部书记谷昭民主持会议。

  会前,外联部党支部支委会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认真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党章和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了解并学习陈冀平书记文件批示,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张鸣起副会长首先向与会党员传达了党组书记陈冀平的指示精神。他提到,党组书记陈冀平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 讲纪律、守规矩,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所在,是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保证,是提高个人素质的基本保障,学会机关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充分认识讲纪律、守规矩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张鸣起副会长指出,此次机关党委要求各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是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机关“三严三实”活动和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举措,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抓好突出问题,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实具体的成效。避免轰轰烈烈搞形式、扎扎实实走过场。

  张鸣起副会长谈到,要准确把握讲纪律、守规矩的丰富内涵,严守党纪国法,严守机关工作规范,把讲纪律、守规矩严格落实到行动上,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个人的必备素质,以规矩意识把控自己的行为,在小事小节面前不放松,不违规。

  张鸣起副会长强调,“三严三实”绝不是一句口号,而要通过学习实实在在见实效,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检验,也是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升华,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相互交流、批评,查找不足问题,研讨整改方案,达到提高认识、解决矛盾、增强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让对外法学交流工作在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迈上新台阶。

  张鸣起副会长要求,践行“三严三实”,关键在于落实,只有自觉坚持“严”是基础,“实”是保障,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才能以“钉钉子”精神努力把工作做出实效。

  外联部参会党员逐一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几个方面,深刻剖析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认真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