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中国法学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04-25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中国法学会召开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大会

  ——陈冀平书记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4月21日,中国法学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4月21日,中国法学会召开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陈冀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鲍绍坤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张文显、张苏军同志出席会议。

陈冀平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鲍绍坤副会长出席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重要讲话精神

张鸣起副会长出席会议

张文显副会长出席会议

张苏军副会长出席会议

  陈冀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管党治党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要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员党的意识,扎扎实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冀平同志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首先必须明确学什么、做什么的问题。这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十分明确,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学习党章党规,要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每一个党员,都要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党规党纪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具体遵循。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要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当代现实的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要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陈冀平同志强调,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是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要自觉践行“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陈冀平同志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结合法学会的实际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状况,重点解决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问题,特别是针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突出问题,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还要解决好“干”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同时,要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敢于负责、大胆工作,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平台。

会场

  中国法学会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离退休支部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