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鲍绍坤副会长出席中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并大会交流发言

时间:2016-07-27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elite

  

7月26日,鲍绍坤副会长出席中央直属机关工委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

      7月2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推进社会组织“两个全覆盖”专项工作,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鲍绍坤同志出席座谈会,并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7月26日,鲍绍坤副会长出席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党建工作座谈会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鲍绍坤副会长在发言中说,中办《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全国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后,中国法学会高度重视,王乐泉会长、陈冀平书记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尽快补齐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薄弱这块短板,机关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提出具体实施意见。他强调,法学意识形态属性强,与政治联系最为紧密,法学、法律工作者是社会生活中最为活跃的一个群体,法学社团和研究会不是普通社团,而是政治法律类社团,是重要的意识形态阵地。因此在法学社团和研究会建立党的组织十分重要,也十分必要。中国法学会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全国法学界法律界的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我国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性质、职责、定位决定了我们党必须切实加强对法学社团和研究会的领导,切实加强政治引领,确保法学社团和研究会正确的政治方向。

  鲍绍坤副会长指出,中国法学会目前有55家法学社团和研究会,其中有18家已在民政部登记注册。为扎实推进在法学社团和研究会党建工作,经过深入调研,我们制定了《在所属法学社团和研究会建立党组织的意见》,并选择在中国行为法学会、中国卫生法学会、中国科技法学会、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等6家法学社团和研究会进行试点。意见规定:凡是有专职人员或者有长期兼职人员,且党员人数在3人以上的,都要建立党支部;党员人数达不到3人的,由两个研究会成立联合支部;没有专职人员和长期兼职人员的,要在研究会设立党建联络员。为进一步加强对法学社团和研究会党建工作的领导,学会党组决定,在原有两位会领导分管研究会工作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位副会长专门负责研究会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同时建立了抓法学社团和研究会党建工作机制,形成党组领导、机关党委牵头抓总、机关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机关党委把法学社团和研究会党建工作列入机关党委的工作计划,与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有力推动了法学社团和研究会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鲍绍坤副会长表示,中国法学会推进法学社团建立党组织工作尚处在起步阶段,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法学社团和研究会党建工作,加强分类指导、建管并举,确保明年党的十九大前实现党组织和党建工作全覆盖。

  中直工委副书记段余应主持座谈会,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局长李小新讲了话,中央统战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广电总局等4家单位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也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