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陈冀平张文显张苏军出席法治研究所2016年度年终考核会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时间:2017-01-07   来源:法治研究所  责任编辑:att2014

  2016年12月26日,法治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年终考核会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民主生活会。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同志,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同志,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同志出席考核会。机关党委(人事部)杨维贵同志参加会议。

  陈冀平书记首先发表讲话。他谈到,这次考核会是法律信息部更名为法治研究所后的第一次考核会。更名后的法治研究所将承担中国法学会直属专门研究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中心的办事机构,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秘书处等职能,是中国法学会改革的重要环节之一,这既是学会党组对我所过去工作成绩的肯定,也体现了学会党组对我所未来工作的信任与期许。

  陈冀平书记提到,法律信息部的干部年纪轻,创新意识强;学历高,业务素质强;队伍齐,上下形成合力。希望通过这次年终考核会,我所能总结成绩,找出亮点,并抓住这些工作亮点继续发扬。与此同时,也要多以问题为导向,多找问题,多谋划解决问题的方法。生活会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表扬的话要少讲,不足的话要多说,领导干部要虚心接受意见。

  陈冀平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吕兴焕所长和王伟国副所长分别进行述职。吕兴焕所长从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两个方面总结了履职情况,并着重从我所承办的重要活动、与学会其他部门的合作、承担研究课题、信息化建设、研究成果转化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盘点。对于2017年的工作,吕兴焕所长总结了九项任务,希望大家能群策群力,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陈谦信同志和李鑫鑫同志对吕兴焕所长进行了评议。

  王伟国副所长的述职内容包括了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承担中央部门委托课题、承办重大问题法治沙龙、编辑司法改革和食品安全内刊、担任董—中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等基本情况。王伟国副所长希望我所在新的一年里,抓住新定位、发挥新优势、打造新形象、创造新成绩。强梅梅同志和刘金瑞同志对王伟国副所长进行了评议。

  随后,张苏军副会长和张文显副会长分别发表讲话。张苏军副会长指出,过去的2016年我所工作亮点多、成绩突出,值得肯定;学会党组对我所2017年的工作也进行了全新布局与明确指示,相信大家一定能再接再厉,勇创佳绩。张苏军会长对2017年我所的信息工作做了进一步指示,他谈到,将在中国法律年鉴社下组建网络中心,该中心主要承担涉法信息采编、法治网络宣传、网上会员之家建设、法学研究网络支撑等四项职能。在以智能化为标志的互联网发展的“下半场”,法学研究离不开网络的资源供应,法学网络舆情需要进一步加强追踪与研判,基于此,法治研究所和网络中心在未来虽分工但不分家,希望大家精诚合作,凸显优势,发挥学会这项无可比拟的独特优势。

  作为我所支部的一员,张文显副会长首先表达了参与组织生活的感受。他谈到,与支部党员同志们团结在一起、快乐在一起,党性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感情上也收获颇丰。对于我所领导班子的评价,张文显副会长用“党性先明、圆满履职、从严治所、民主办所、以身作则,团结和谐”二十四个字进行了总结。他认为,领导班子的团结和民主使得我所形成了积极向上、活泼严谨、尊重理解、相互支持的良好工作氛围。

  对于更名后我所的工作定位,张文显副会长作了如下总结:第一,中国法学会直属的专门研究机构;第二,法学数据、理论信息的统计中心;第三,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秘书处;第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中心办事机构,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中国法治论坛的常设机构;第五,中国法学会博士后工作站待建管理机构;第六,中国法学会内部的支援机动部队。牢牢把握这几大定位,法治研究所将大有可为。张文显副会长希望大家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正将我所创办和发展成为中国法学界最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研究机构。

  紧接着,周杨、左锦、强梅梅、陈谦信、李鑫鑫等各处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述职,并由一位同志进行评议。其他同志也进行了述职。最后,全体同志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推选出大家心目中表现优秀的同志。根据无记名投票结果,经法治研究所考核领导小组通过,确定李鑫鑫、陈谦信、强梅梅、周杨等4位同志为2016年度学会优秀工作者,左锦、刘灿华、刘金瑞、王丽娟、付茂鲁、陈燕、敖婷婷等7位同志为2016年度部门优秀工作者。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