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会员部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强力推动法学会系统党建工作

时间:2017-09-22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att2014

  2017年9月18日上午,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党支部支部书记张所菲主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在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结合《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落实会员部为牵头单位的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上的差距,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繁忙的工作中专门抽出时间,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表明习总书记高度重视党支部自身建设,始终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

  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纷纷表示: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支部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基础,具有不可替代性。没有严格的党的组织生活,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党的工作任务的传达推进都将失去依托和载体。在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中国法学会工作期间,会员部党支部查摆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着用业务工作会议代替支部会议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从今年开始,会员部党支部认真解决了这类问题,使会员部党支部工作进一步规范起来,真正产生实效。

  每个党员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定力、理论能力、工作能力、担当能力。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这根弦不放松;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求每一名党员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等有关规定,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

  大家谈到:党员干部要在党组织的熔炉里,不断增强党性锻炼。党性不可能随着党龄的增加而自然增强,也不可能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动增强。我们每一位党员必须在严格的组织生活中反复锻炼、不断提高。大家要把增强党的意识作为首要目标,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职责。每一位党员要在党言党,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始终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针对会员部负责的推进地方各级法学会党建工作,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的要求,继续强力推动省市县各级法学会全面建立党组。按照中央有关规定,对地方党建工作加强工作指导。推动已成立党组的法学会,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会议研究决定,为了适应地方法学会迅猛发展的要求,加大推动地方各级法学会工作力度,特别是党建工作力度,会员部必须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找出问题存在的共性及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意蕴深远,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及其重要的引领作用。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