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中国法学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6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11月3日,中国法学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鲍绍坤、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参加学习。

11月3日,中国法学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按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会前,学会党组就中心组学习作了安排。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组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专题撰写了发言材料。会上,陈冀平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重点就“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讲话;鲍绍坤、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分别就“法治中国建设与司法改革”“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新飞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谈了学习体会;党组同志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开展切实有效的学习活动。

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冀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总书记,这是党心、民心、军心所向,作为党员,我们衷心拥护,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奋斗,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大会在回顾总结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这是十九大的最大亮点。我们深刻体会到,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定向和思想引领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陈冀平强调,十九大决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这标志着我们党的理论实现了又一次飞跃,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入新境界。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坚持全面准确,把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带着问题学,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要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首要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十九大精神通过党组织贯彻下去。要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来尽职履责,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发挥法学会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的独特作用。要按照十九大精神推进法学会改革,加强对自身性质定位的认识,更好发挥群团特色、群团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更好谋划和开展工作,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一系列重要问题,以改革创新增强法学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为推进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党组成员、副会长鲍绍坤出席会议并发言

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出席会议并发言

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出席会议并发言

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出席会议并发言

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会议并发言

  机关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副局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