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中国法学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5   来源:宣传处  责任编辑:att2014

11月6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座谈会

  2017年11月6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会党组有关会议精神,进行座谈讨论,并对下一步学习研讨活动作出安排。党支部书记梁毅同志主持会议。张景岩、张燕龄、李明聪、赵德海、胡永朝、刘晓朋、陈逸文、张学春、徐仲文、赛寒娜、郑淑敏、范爱莲、王金房、李华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梁毅同志首先传达了学会党组10月26日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大会有关情况,与会同志进一步学习了十九大代表、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同志的报告内容,对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同志在讲话中提出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及要求作了进一步明确。在座谈讨论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体现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高度评价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审议通过的修改后的党章等一系列重要历史性文献,认为十九大报告紧扣世情国情党情,紧贴全党全民全军之心,清晰描绘了发展宏图,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十九大精神代表着中国共产党为民治国理政的高超政治智慧,是我们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家对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出欢欣鼓舞的豪迈之情,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学懂弄通做实。

  与会同志结合学会的宗旨任务、职能作用就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如下建议:一是按照“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新时期十六字法治方针作逐项细化研究,明确以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全国各级法学会及其所属研究会的工作。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发挥职能作用,选准做实一两件有效管用的工作。三是建议把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司法改革与落实司法责任制、公民对公平正义的感受度、普法为民与民生保障、弘扬法治文化与优秀道德传统的有机结合等分专题列出法学研究纲要,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四是建议组织有关方面专家学者,对加大行贿犯罪处罚力度和具体实施的有关规定加强研究,提供给相关部门参考。

  会议还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下一步学习研讨活动进行了讨论。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