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研究部党支部讨论支部党建工作

时间:2017-11-16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

       

       11月14日上午,研究部党支部在三层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支部党建工作。会议由研究部副主任、党支部宣传委员彭伶同志主持。除另有任务的党员外,研究部支部刘海燕、姚国艳、沈苗苗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今年以来研究部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研究部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和巡视整改意见,勤抓学习夯基础、结合实际创特色,将党建工作融入引领法学研究、服务法治社会的工作实践,形成了政治性、学术性与实践性兼容的支部党建鲜明特色。例如,为落实孟建柱书记在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陈冀平书记多次强调的“把理念思路提升、体制机制创新、现代科技应用和法律制度完善结合起来”的工作思路,组织京内外专家学者赴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开展“对话司法大数据”调研活动,在促进法学研究与法治实践有效对接方面收到了良好效果。

       关于支部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大家一致认为,一要抓牢主线,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按照《党章》中关于党的基层组织的要求,将研究部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二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将每月第一个周一下午定为支部集中学习时间,采取集中学习与专题党课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的新思想新战略;同时充分利用学会现有资源,通过论坛宣讲、课题设置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化学习、广泛宣传。三是在学习内容上将“必修课”与“选修课”相结合,每次支部集中学习既要包含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等“必修课”内容,也要结合工作实际和社会法治发展中出现的热点问题做主题交流,进一步深化学习理解,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确定领读、领学人制度,由支部成员轮流担任支部集中学习汇报的领读人或领学人,确保学习扎实到位,增强学习效果。五是拓展学习渠道,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发展的深刻理论与鲜活的社会实践相结合,通过实地调研等多种学习方式,增加对法治中国建设更为直观深刻的了解。六是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互结合,加强研究部党支部与各研究会党支部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将支部学习与法治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不定期邀请党员专家参加支部活动,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邀请专家就中国传统法律文化、法律制度等分专题进行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升工作自信。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