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会员部党支部党课:学习马克思

时间:2018-07-24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att2014

  2018年7月23日,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党支部按照党支部规章制度每季度一堂党课的要求进行了第六次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张所菲讲授。

  张所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从马克思是谁、马克思主义的内涵、今天怎样学习马克思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进行了学习辅导。她谈到: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不息战斗的一生。马克思给我们留下了丰富而宝贵的思想遗产,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其中最有价值的、最有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根本魅力就在于它注重实践,只有将马克思主义在实践中用起来,才能永葆其理论的开放性和深刻性。今天我们重温马克思及其马克思主义就是要学习马克思的学习精神、斗争精神和创新精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感受。有的党员说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从大学时代就开始学习,但至今仍有太多需要继续学习深化理解的理论和内容。有的党员结合党校学习的情况,讲述了进一步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体会。党员们畅所欲言,气氛活跃。

  大家纷纷表示,当今社会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需要我们不断地实践、不断地总结、不断地改革和创新,尤其对于共产党人更是如此。在今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马克思的创新精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新时代、解读新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生活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通过此次支部讲党课活动,大家最深的感受就是,只有不忘初心,从我做起,理论联系实际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才能永葆共产党的先进本色。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