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8-08   来源: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fml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会机关党委部署要求,8月7日,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党支部在学会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尹宝虎同志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扩大会上,支部书记尹宝虎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何蓬、马笑天、张天泽、王舒、曹佳琦五位同志代表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全体与会党员同志都作了发言,大家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保持初心,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有的党员同志讲述了自己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接受党的教育和考验,实现从组织上入党到思想上入党,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经历。有的党员同志讲到,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一要找到自己当年入党的初心;二要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三要把初心放心中,恪守“坚定、胜任、奉献”的要求,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还有的党员同志谈到,共产党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检视和约束自己言行,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落实到工作中。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重温中回顾了初心、铭记了誓言,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对于每个共产党员,都不能忘记最初立下的质朴誓词,作出的庄严承诺,要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切实在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尹宝虎同志总结讲话指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支部活动,大家通过重温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入党志愿书,都讲到了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接受党的监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奉献一切,这些承诺就是初心。他讲到,共产党员要使自己成为一个党性强的人,要过得了三关:一要过私利关,把国家、民族的事业放在前,个人利益放在后,讲大局、讲长远,这是保持初心的核心和关键所在;二要过困难关,克服畏难情绪,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排除万难做好本职工作;三要过自我关,克服自身不足和惰性,对自己多逼一些、多狠一点,不断超越和完善自我。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