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办公室支部组织专题学习

时间:2018-08-10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att2014

8月9日,办公室支部组织专题学习

  8月9日,办公室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纪大新主持会议,办公室副主任、支部委员王增勇结合自己在重庆开州区的挂职经历,以脱贫攻坚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王增勇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两年多来与开州区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难忘经历。作为开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挂职期间,他先后到全区40个镇乡街道,走村串户调研扶贫工作,了解贫困村、贫困户之所以致贫的原因,帮助镇乡街道在特色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搬迁扶贫、乡村旅游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社保扶贫、动态扶贫、城乡统筹扶贫、一二三产业融合扶贫发展等方面,提思路、出主意、想办法,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群众脱贫致富的困难和问题,为重点贫困乡村协调落实脱贫攻坚项目资金。他先后担任开州区九龙山镇、五通乡、三汇口乡扶贫工作团团长,期间,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筹集社会资金,帮助贫困地区解决道路、农网改造、饮水、防护拦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落实相关扶贫政策,为开州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作为区委常委、副区长,他还先后分管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区直机关党建、区委外事和政策研究、区政府法制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等工作,协助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做了大量工作,还积极参与了跳蹬水库、渝西高铁等重大项目的落实推进工作,得到了开州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王增勇在工作之余,撰写了《限时打赢脱贫攻坚站的理论与实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的体会》的论文,入选了国务院扶贫办编辑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研讨会”论文集。他在总结扶贫工作的体会时指出,做好扶贫工作,一是必须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扶贫、精准扶贫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上下功夫;二是必须在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上下功夫;三是必须在提高扶贫“精准度”和“满意度”上下功夫;四是必须在调动农村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上下功夫。

  王增勇表示,挂职期间,严格按照法学会领导的指示要求,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工作作风,脚踏实地、认真负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扎实践行群众路线,自觉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干事、为群众服务;始终坚持在学习中干事、在干事中进步,思想政治素质、基层工作能力和为民情怀不断得到提升。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国法学会领导对对口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中国法学会和开州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关心和支持,得益于开州区关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和帮助。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发扬好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专题学习会上,大家还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8月8日发表的《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的署名文章。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