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部级课题 》课题成果
《中国法学会部级课题成果要报(2016)》正式出版

时间:2018-01-08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

《中国法学会部级课题成果要报汇编(2016)》

       近日,《中国法学会部级课题成果要报汇编(2016)》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法学会部级课题成果要报汇编(2016)》收录课题成果要报228篇,每篇字数均在5000字左右,共130余万字,分为“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卷”、“宪法与行政法卷”、“刑法与诉讼法卷”、“民商经济法与知识产权法卷”和“社会法、环境法与国际法卷”五卷。

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卷

宪法与行政法卷

刑法与诉讼法卷

 民商经济法与知识产权法卷

 社会法、环境法与国际法卷

  为了加强课题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推进中国法学会新型智库建设,更好地为中央决策和法治中国建设服务,中国法学会于2015年制定了《中国法学会课题结项成果转化实施办法(试行)》,建立了多元化、全覆盖的课题结项成果应用转化制度和机制。根据该办法,中国法学会实行课题成果要报制度,凡承担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应在申请结项鉴定前至少撰写1份成果要报,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法治建设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从法学理论和法治实践的角度提出对策建议,择优结集出版。部分选题重要且具有较强应用价值的成果要报,推荐作为中国法学会《要报》报送中央有关部门。

  课题成果要报制度得到各课题主持人的欢迎和支持,实施效果十分明显。2015年共收到课题成果要报192篇,分上下两卷结集出版;2016年增加了18.75%,按专题分为五卷结集出版。多份报送中央部门的《要报》得到了相关部门和中央领导领导同志的批示,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了积极作用。除了《中国法学会部级课题成果要报年度汇编)》之外,中国法学会针对课题成果还出版了《中国法学会优秀课题成果文库》《中国法学会后期资助项目文丛》,形成了并行出版的三套丛书,在法学法律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附件:1.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卷目录

              2.宪法与行政法卷目录

              3.刑法与诉讼法卷目录

              4.民商经济法与知识产权法卷目录

              5.社会法、环境法与国际法卷目录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