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专题报道 》新闻报告
【民主与法制时报】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侧记

时间:2018-07-11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7月8日,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在上海召开,来自全国法学法律界的20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曹文泽在致辞中谈到,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本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以“新枫桥经验和社会治理创新”为题,从法学理论与实践的角度进行集中深入的研究、探讨、交流、协作,这对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旭在此次论坛上获得了第六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一等奖,他十分感谢中国法学会为青年法律工作者搭建了这样一个难得的高层次广阔交流平台。他谈道,青年法律人应该有责任义务和道义担当,去提炼人民中心学说和法治中国的国家建构原理,在新时代为贡献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话语的法学思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山东政法大学的本科二年级学生宋加秘作为获奖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他的论文《济南“创城”环境下流动摊贩生存权保障的理性思考》获得了论坛主题征文一等奖。

  他告诉本社记者,对于论文能够获奖,他感到非常意外和荣幸。他认为,这是对他现阶段法学学习和学术研究的一次莫大鼓励。他表示接下来会更加努力去提升和完善自己,努力把自己打造成社会的有用之才,为社会贡献力量。

  会议决定2019年第十四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由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承办,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谈道,10年来,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成为中国法学人才的成长摇篮,发掘培育了许多青年法学才俊,老中青三代法学家同台切磋、薪火相传,为总结和发展“枫桥经验”作出重大理论探索,为实践社会治理法治化迈出了坚实步伐。唐永军诚挚邀请法学法律界的专家学者、青年才俊积极参与下届论坛,共商良法善治。

  新闻链接:http://e.mzyfz.com/paper/paper_24517_6190.html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