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专题报道 》论坛开幕
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寅同志致辞

时间:2018-07-13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各位嘉宾,同志们,大家上午好!在这生机勃勃的初夏时节,中国法律法学界的专家学者和青年才俊齐聚华东政法大学,迎来一年一度的学术盛典,首先我代表上海市委政法委向出席论坛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上海政法工作和法治建设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海是一座秉持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精神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也是一个尊重法治、讲求效率、鼓励创新的活力之都。无论是构建大调节工作格局,还是深化社会风险评估机制,都与上海的探索创新密不可分。近年来,完善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加强城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五违四必环境综合整治,城乡中小河道整治,食品安全补短板等一系列活动都是上海增强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深化平安法治建设的鲜活实践。

  目前我们正在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着力增强各项改革举措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优化法治环境其中健全多元化解纠纷的解决机制,推进矛盾纠纷前端治理是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内容,新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创新这一学界和实务界共同关心的议题在上海具备得天独厚的研究和实践条件。

  当前,上海正处于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决胜阶段,刚刚结束的十一届市委四次全会提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面向全球面向未来,加快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全市政法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全力抓好城市安全,社会稳定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政法社会治理的新局面。

  今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召开,这是今年我国四大主场外交活动的收官之作,规格高,规模大,影响远,确保进博会绝对安全万无一失,是全市政法工作重中之重,首先以进博会安保任务为核心,申花队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的规律认识,积极推动治理体制机制和理念方法创新,全力以赴突破瓶颈攻克难题,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实实在在提升市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获得感。

  此次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在上海举办,为上海加强社会治理研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深入研讨,为平安和法治上海建设贡献更多的真知灼见,帮助上海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的新路,使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