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2018年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专题报道 》回顾展望
2018年这么干!三、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法治人才队伍

时间:2018-03-05   来源:  责任编辑:fml

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法治人才队伍

  法治人才培养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法治人才,特别是青年法学法律人才培养,是全面依法治国急需的组织和人力保障,是人才强法的根本举措。要立足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团结人才、服务人才重要职责,继续通过课题研究、学术研讨、评奖评选、实地调研、积极举荐等方式,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开展第二批“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认定工作,组织第六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评选活动。优化优秀人才和成果评选标准、程序,完善科学的法学学术评价体系,更好发挥导向和激励作用。开展“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历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系列宣传报道活动,开辟法学优秀成果奖宣传专栏,加大优秀人才和成果的宣传力度。

  要创新推动人才的培养举荐工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和法学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专家学者开展“法治人才培养和法学教育领导体制和管理体制”专题调研,为法治人才培养、法学体系建设和法学教育改革提供改革建议和咨询意见。建立法治调研基地,常态性组织法学家、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赴基层调研,组织“法学家下基层”等专题调研活动,加大“青年实证调研项目”的招标力度。加强与中央政法委、教育部等部门的联系,有效参与“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双千计划”;加强与法学院校、科研院所的联系,推荐优秀法律工作者参与教学科研工作。联合相关法学院校,加快推进在中国法学会设立法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申请工作。强化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法治人才培养,建立若干“一带一路”法治人才培训基地。

  要继续大力发展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扩大法学会组织的联系面和覆盖面,并不断优化会员机构。以优质高效服务吸引、凝聚会员,组织学习培训、座谈联谊、意见征集等会员系列活动,通过“网上会员之家”发布信息、交流成果、建言献策等,制定有效举措发挥会员、特别是团体会员的积极作用,提升广大会员对法学会组织的认同度和参与度。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