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第十一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专题报道 》新闻报道
中国青年报:第十一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举行

时间:2016-11-19   来源:  责任编辑:xzw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以“互联网治理与法治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今天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举行。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出席了开幕式。

  王乐泉表示,与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目标相比,与实践需求相比,我国网络法治建设还存在不少盲点和空白,其中最重要的是尽快构建完善的网络法治体系。一是制定科学的立法规划,全面推进网络立法,建立完备的网络法律规范体系;二是理顺网络执法体制机制,明确执法主体、执法权限、执法标准,推进执法方式改革与手段创新,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形成高效的网络法治实施体系;三是建立高素质的网络法治工作队伍,大力培育行业自律等社会治理机制,构建有力的网络法治保障体系;四是增强全民的网络法治观念,促进网络法治文化建设;五是发挥学科建设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创新网络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加强网络法学体系建设。

  开幕式还举行了第十一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奖、第四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的颁奖仪式。开幕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法制研究中心主任周汉华、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等7位专家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主旨演讲。论坛围绕“互联网时代的国家与社会治理”“互联网经济与法律规制”“互联网与刑事司法保障”等重要话题分为3个分论坛展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9日 02 版)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