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第十一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专题报道 》新闻报道
人民日报要闻版报道第十一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曹建明强调 善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治理互联网

时间:2016-11-19   来源:  责任编辑:xzw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9日 06 版)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张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18日在以“互联网治理与法治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开幕式上强调,要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理互联网,加强对网络治理领域法律问题和司法难题的研究,推动互联网治理与法治协调发展。

  曹建明指出,法治是互联网治理的根本之策,法学界和司法实务界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在促进网络依法规范有序运行方面承担着重要责任。法学界和司法实务界要深入研究网络治理对法治的需求,提出高质量的立法建议,完善网络治理法律体系。要落实异地管辖等规定,坚决惩治利用网络进行犯罪,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要充分运用信息网络技术,提升执法司法工作现代化水平,推动社会治理,从源头上遏制网络犯罪高发势头。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