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中国法治论坛(2017)在深圳举办 》专题报道 》新闻报道
【人民日报】统筹推进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 中国法治论坛在深圳举行

时间:2017-04-14   来源:  责任编辑:xzw

  本报北京4月6日电 (记者魏哲哲)6日,中国法治论坛(2017)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统筹推进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

  论坛上,专家围绕“统筹推进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大意义”“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的关系”“依规治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等主题作了主题报告。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强调,依法执政既要求党依据宪法法律治国理政,也要求党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规范执政党的行为本身就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依规管党治党正是全面依法治国在党的建设中的生动体现。依法治国也需要党内法规的支持。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指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法治实践对理论研究提出了迫切的要求,但有关的理论研究还存在脱节现象,需要进一步凝聚法学法律界的共识,进而为理论研究提供指引、为中央决策贡献才智。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