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中国法治论坛(2017)在深圳举办 》专题报道 》新闻报道
陈冀平书记出席并主持中国法治论坛(2017)开幕式

时间:2017-04-14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陈冀平书记

尊敬的王乐泉会长,同志们,朋友们:

  “中国法治论坛(2017)”现在开幕!

  中国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的三大论坛之一,其前身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法治论坛”。从2016年起,论坛正式更名为“中国法治论坛”,并落户深圳。论坛的宗旨为:围绕法治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搭建平台、凝聚共识、汇聚智慧。本次论坛以“统筹推进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统筹推进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的深化研究,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才智。

  为举办好本次论坛,中国法学会党组给予了高度重视。去年12月,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同志参加了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会后第三天,我们就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由文显同志传达了会议精神,党组进行了学习讨论,除研究决定设置重点课题加强党内法规研究外,还特别决定以习近平同志关于“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举办“中国法治论坛(2017)”。党组会后,文显同志与有关部门的同志研究了落实意见,并在今年1月10日主持召开了“中国法治论坛(2017)”专家座谈会,邀请来自中央机关、政法部门、高等院校以及科研院所等单位的著名专家学者,就论坛的主题议题、单元设置和报告人的人选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富有成效的咨询建议。专家座谈会后,组委会的同志根据专家建议形成了具体工作意见。2月9日,中国法学会党组专题研究了“中国法治论坛(2017)”的实施方案,确定以“统筹推进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为主题,论坛主体拟设三个单元。同时决定,中国法学会与广东省法学会、深圳市委市政府共同在深圳召开“中国法治论坛(2017)”。

  今天,我们终于如期举办了筹备百日的“中国法治论坛(2017)”。出席今天论坛的有中央有关部门的同志、著名专家学者、全国法学会系统的代表、广东省和深圳市的各界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界的朋友。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和感谢!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