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2016年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专题报道 》新闻报道
【新华社】我国已成立1560个县级法学会 基层法律服务进一步强化

时间:2016-01-26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白阳、贾雪纯)记者从中国法学会了解到,截至2015年底,我国已成立364个地市级法学会和1560个县级法学会,基层法律服务进一步得到加强。

  在全国1560个县级法学会中,2015年新成立的有873个,占总数的56%。各地法学会通过“法律诊所”“法律顾问站”“调解中心”等服务站点,向基层群众提供了种类丰富的法律服务。其中,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推动法律诊所进驻当地行政服务中心、山东潍坊市建立社区法律服务诊所“六诊”结合模式、吉林梨树县法学会在拘留所建立法律服务站等成功经验,为探索基层法律服务新模式开拓了新思路。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在日前召开的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表示,2016年,中国法学会要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建立健全基层法学会组织、推进法学会工作开展、加强地方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等方面重点聚焦用力。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中国法学会将在建立基层法律服务站、社区“法律诊所”等有效方式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国有企业改革、产业调整过程中的加减乘除、区域发展面对的突出问题等,以问题为中心加以拓展,建立专业性小组作为第三方参与问题处置,进一步提高法律服务的实效性。

        (点击右边的链接可查看新华社报道情况)http://news.xinhuanet.com/legal/2016-01/25/c_1117888460.htm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