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2016年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专题报道 》展望2016
七、要在提升工作能力上下功夫

时间:2016-01-24   来源:  责任编辑:xzw

  工作能力是能否胜任工作、工作成效好坏的决定因素。总体上来说,我们法学会干部队伍是有一定工作能力的,这是我们各项工作得以不断向前推进的保障。但我们也要更加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还不能很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新的一年里,中国法学会要大力加强培训工作,举办以市县法学会干部为重点的培训班,编写培训教材,解决“法学会工作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同时通过每一季度举办一次研究会秘书长会议,对秘书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学习中央精神、了解工作职能、交流工作经验,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继续与国家外专局合作,在国外开展对法学会系统干部的培训。大力倡导学习的风气、调查研究的风气,进一步完善干部学习和调研的制度。着力抓好理论学习,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坚持不懈抓好法学专业、岗位技能、文化知识等的学习,学习过程就是创新过程,学习好才能服务好,如要加强关于互联网领域知识的学习和应用,学会利用互联网扩大影响、提高效率。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调研熟悉情况、发现问题、弄清联系、把握趋势,有的放矢地解决好实际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抓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使大家在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环境中增长才干。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