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2016年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专题报道 》展望2016
一、要在政治思想引领上下功夫

时间:2016-01-24   来源:  责任编辑:xzw

  牢牢把握法学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引领大家自觉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导,抵制错误思潮和观点的影响,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定力和清醒;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服从和服务于“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这是我们作为人民团体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这方面我们还需加大工作的力度,适应法学会的特点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把政治思想引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最近,习近平总书记有一系列的重要讲话,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比如他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的讲话中提到了增强看齐意识、处理好学术问题和政治问题的关系及建立我们的话语体系等问题,对我们法学法律界都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需要我们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加大工作力度,用更有效的方式学习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法学界、法律界的思想和行动,引领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理解,充分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充分认识自身在新时期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抓好法学理论研究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举办法学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并使之常态化,各地方法学会也要因地制宜组织好专题培训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尤其像微信公众号等新型媒体宣传党的大政方针,组织在法学界、法律界有影响力、有权威性的专家学者,对中央精神特别是关于法治建设的精神进行权威解读。要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向相关研究会交任务、交题目,通过举办论坛、研讨会,对研究方向、解决重点问题等进行引导。加强与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沟通和交流,充分听取意见,进行正面引导,有的放矢做好个别同志的教育引导和思想转化工作。加强法治领域网络舆情的动态分析,组织专门力量对互联网、微博、微信等的相关信息进行研判,加强对法治热点事件、法律敏感问题的法律、法理解读,引导依法理性解决问题,管好用好所属媒体和网络,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