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第十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专题报道 》新闻报道
陈冀平书记主持第十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开幕式

时间:2015-10-24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

尊敬的乐泉会长,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第十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中国法学会现在有三大论坛:中国法学家论坛、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我们原来有一个经济社会发展法治论坛,现在改成中国法治论坛。这三大论坛是作为中国法学会主办的。作为法学青年论坛,主要还是要调动我们广大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为我们国家的法治建设献计献策,同时为我们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脱颖而出搭建一个平台。对这个论坛,中国法学会和中央有关部门都高度重视。今天中国法学会不少副会长、中央有关部门一些负责同志也都参加了开幕式。下面先我向大家介绍一下: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同志;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鲍绍坤同志、张鸣起同志、张文显同志、王其江同志、徐显明同志、任海泉同志、朱孝清同志、李林同志。

  参加今天开幕式的,还有有关部委的领导: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吕忠梅;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二级大检察官张德利;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全国青联副主席汪鸿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伟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国家检察官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桂文同志。

  出席今天论坛的还有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有关同志,部分法学院校著名专家学者,论坛主题征文和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获奖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代表,以及媒体代表朋友们。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本届青年论坛的主题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施体系。论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法学法律界青年学者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以及各级政法部门、地方法学会和法学院校的大力支持。为进一步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中国法学会特邀各位专家学者共聚青年论坛,深入探讨交流,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施理论与实践建言献策,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智力支持和学理支撑。

  我们这个论坛分三个环节:开幕式和颁奖仪式、论坛主题报告单元以及闭幕式和坛标交接仪式。下面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同志致辞。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