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全国法学会会长暨地方法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 》专题报道 》新闻报道
王乐泉会长主持召开全国法学会会长座谈会

时间:2015-09-20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9月19日,全国法学会会长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9月19日,全国法学会会长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法学会会长会暨地方法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要求,就新形势下更好地推动地方法学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出席会议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出席会议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出席会议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鲍绍坤、张鸣起、任海泉、张苏军,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出席会议。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任海泉出席会议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部分省级法学会会长和副省级法学会会长踊跃发言,围绕促进市县级法学会建设、组织推动法学研究、开展法律服务和法制宣传、主动创新法学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积极探讨交流,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乐泉指出,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提出了很多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这是做好法学会工作的主要依据和根本遵循。各级法学会会长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各级法学会组织,切实增强其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党委政法委书记兼任法学会会长的优势。政法委书记要把法学会工作与其他政法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统筹考虑人员使用,更好地发挥法学会作为群团组织的优势。要主动作为,根据全国法学会会长会暨地方法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要求,研究制定法学会工作改进意见和具体措施,不断创新发展、推出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典型带动,进一步推动地方法学会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会场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