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全国法学会会长暨地方法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 》专题报道 》新闻报道
【法制日报】王乐泉强调大力推进市县级法学会建设 努力推动地方法学会工作整体跃升

时间:2015-09-21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本报郑州9月20日电 记者蒋安杰张亮 赵红旗 9月18日至19日,全国法学会会长会暨地方法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召开。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国法学会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推动地方法学会工作整体跃升,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更好作用。

  王乐泉指出,自去年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座谈会以来,各地法学会自觉贯彻中央部署,在思想政治引领、组织体系建设、发挥智库作用、开展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普及、人才培养使用等方面都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开创了崭新局面。尤其在推动县(市、区)建立法学会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截至8月底,全国县级法学会数量达到895个,较去年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市县法学会工作日益活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明显提高,初步解决了市县法学会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

  王乐泉强调,大力推进市县级法学会建设,是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重要组织保障。要充分认识在市县建立法学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推动地方法学会建设,特别是要推动各地把具备条件的县(市、区)基层法学会普遍建立起来,把依法治国重要举措落实到基层。要进一步明确市县法学会的工作原则和工作职能任务,从当地实际出发,分层次、差别化开展工作。要适应基层工作和群众工作需要,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探索和建立起一套有别于党政机关、符合群团特点、充满生机和活力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好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把会员发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搭建更多平台、畅通更多渠道,吸引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加入法学会组织,参与法学会活动。

  会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法学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学会以及副省级城市法学会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发言,有20个省、市、县法学会作了交流发言。

  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代表河南省委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鲍绍坤、张鸣起、张文显,副会长任海泉、徐显明、郎胜、张苏军、李林出席会议。各省级和副省级城市法学会及部分市县法学会主要负责同志,中国法学会机关及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