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十八届四中全会 》专题报道 》学习交流
内蒙古赤峰市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4-12-15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为了更好地推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赤峰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社科联、市法学会联合组织召开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佟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副会长邢和平主持。市直政法各部门、法律工作者、理论工作者以及红山区、松山区等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来自我市理论界、科研单位、教学机构和法律事务部门的5位同志做了专题发言,他们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心得体会。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第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体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逻辑关系,深入回答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佟国清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凝聚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志,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是一篇充满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历史性文献。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取得的重要成果,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是要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要准确领会和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和基本原则;准确领会和把握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准确领会和把握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最根本的保证。三是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领导带头学,党员干部带头学,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坚持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8337”发展思路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专项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实效性。把握精神实质,狠抓贯彻落实,全面开创赤峰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