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专题报道 》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王其江副会长出席第六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初评会

时间:2018-06-07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1528289237648144.png

第六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初评会现场

        6月4日下午,第六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初评会在中国法学会机关多功能厅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王其江同志出席初评会并讲话。会议由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副所长、董必武法学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王伟国同志主持。

blob.png

初评会全体专家合影

1528289431130816.png

王其江同志讲话

1528289496118208.png

王伟国同志主持

        中国法学会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初评工作,王其江副会长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评审委员会成员由来自政法部门和法学院校的20位国内知名法学专家组成(名单附后),秘书长由王伟国同志担任。

 blob.png

        王其江副会长受陈冀平书记的委托,代表中国法学会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中国法学会决定设立“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一是对董老法学思想的传承,也是对董老最好的纪念。二是中国法学会高度重视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的健康成长,注重发现和汇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优秀青年人才。“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是继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中国法学青年论坛等重要品牌创建后,中国法学会于2013年启动的面向法学青年人才的又一个重要品牌,目标是打造我国青年法学法律界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奖项。

        王其江强调,中国法学会高度重视“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评审专家的权威性、评审过程的透明度、评审结果的公信力。参与评审的各位专家均有着深厚的学术造诣和良好的学术声誉。希望各位秉持学术公心,本着对青年法学法律人才负责、对法治中国建设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公正地评选出进入终评的优秀作品。

blob.png

谢鹏程同志宣读《初评办法(草案)》

blob.png

王敬波同志宣读《专家承诺书》

        之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所长谢鹏程研究员宣读了《第六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初评办法(草案)》。评审专家经讨论一致通过该办法。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教授宣读了《评审专家承诺书》,全体评审专家均表示认同并在承诺书上签名。

blob.png

评审专家在承诺书上庄严签字

blob.png

分组评审实况

        初评环节由分组评审与集中评议两个阶段组成。分组评审环节,按照参评作品的所属学科分为8组同时进行,每组由两至三名专家组成,各组作品的选题与评审专家的研究领域密切对应。评审专家认真阅读参评作品,根据评审标准认真细致地逐一打分。在完成各自的打分之后,同组专家相互交换评审意见,并从作品选题立意、研究方法、论证过程、文字表达、观点结论、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展开充分的讨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各组专家确定了推荐入围名单。

        最后,评审委员会全体成员在评审结果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至此,第六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初评会圆满结束。终评工作拟于近期进行。

blob.png

        参加评审会的还有法治研究所左锦、强梅梅副处长,陈燕、王宇飞副研究员,法治研究所干部王丽娟、肖志威、杨力等。

        相关新闻:【初评结果】第六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第2号评审公告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