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专题报道 》第十二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第十二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在徐州举行

时间:2017-08-21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8月19日至20日,第十二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

  8月19日至20日,以“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京会见第八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 及提名奖获得者并作重要讲话,勉励广大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正道,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构建者,法治人才培养事业的担当者,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动者,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乐泉会长出席论坛并讲话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论坛开幕式并传达孟建柱同志在会见第八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及提名奖获得者时的讲话精神。论坛同时举行了第八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第五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及第十二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颁奖仪式。

陈冀平书记主持论坛开幕式

  王乐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入新阶段,开辟了全面依法治国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新征程。法治中国的希望在青年,奉法强国的重任在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法学青年要增强“四个自信”,坚持德法兼修,打牢知识功底,加强道德养成,培养法治精神,争做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实践者。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认准自己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历史定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鲍绍坤副会长出席论坛

张文显副会长出席论坛

  王乐泉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理论是重要引领。法学青年要加强对法治及其相关领域基础性问题的研究,对复杂现实进行深入分析、作出科学总结,提炼规律性认识,推进法治理论创新,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理论支撑。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珍惜和把握大好机遇,勇于担当、奋力开拓,励志勤学、加强磨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其江副会长出席论坛

张苏军副会长出席论坛

  陈冀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论坛是中国法学会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的集中体现,彰显了科技改变世界的时代主题。中国法学会高度重视青年法治人才的培养工作,为中国广大法治青年打造的“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已经成为颇具影响力和感召力的特色品牌。今后,中国法学会将继续努力为青年法治人才成长创造条件,不断提升奖项的含金量,增强论坛的实效性,为法治中国建设不断输送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人才。

中央政法委员会副秘书长景汉朝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江苏省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致辞

  中央政法委员会副秘书长景汉朝,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胡云腾,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显明,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鲍绍坤、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郎胜、朱孝清、任海泉,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和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等出席论坛,并分别作讲话、致辞或主持论坛有关环节。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朱孝清主持主旨演讲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显明作主旨演讲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胡云腾作主旨演讲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对主旨演讲进行点评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陈卫东教授点评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讲席教授沈国明点评

  论坛上,第八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第五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获奖代表、主题征文作者代表和来自法律实务部门的同志作了主旨演讲或交流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司法体制改革基础理论”“司法管理体制”“司法权力运行机制”“现代科技与司法体制改革”等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论坛还邀请法学法律界著名专家学者和实务部门的领导同志对主旨演讲和交流发言作了评论。

  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是由中央政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法学会主办的三大法治论坛之一。论坛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以广大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为本,紧紧围绕法治中国建设中的重点热点问题,推出了一大批有创见、有前瞻性的研究成果,提出了一大批高质量、针对性强的对策建议,已经成为联系和汇聚法学青年人才、鼓励创新、奖掖后学的重要阵地。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