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 》评价评奖 》权威发布
《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获奖论文集》出版并首发

时间:2015-04-28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4月25日,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在京隆重举行。在颁奖仪式上,《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获奖论文集》进行了首发。

  《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获奖论文集》编委会,由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同志任名誉主任,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同志任主任,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任副会长,编委会成员由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秘书长组成。编辑部主任由研究部主任李仕春教授担任,副主任由研究部副主任李存捧和彭伶担任,编辑由成果应用处处长张锋和孙立军担任。

  《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获奖论文集》共收录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每篇论文前列上了作者最新简介。同时,收录了《关于开展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的通知》、《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办法》、《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终评工作细则》、《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名单》和《关于表彰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及作者的决定》,共45万余字。

  “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是经中央批准、中国法学会设立的最高学术奖项。2008年、2011年中国法学会先后两次组织了“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2014年,中国法学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经初评推荐和终评,最终产生专著类一等奖2部、二等奖8部、三等奖15部;论文类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

  为了集中展示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进一步扩大获奖论文的社会影响,更好地发挥优秀法学研究成果在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中国法学会决定将一、二等奖的优秀论文共15篇结集出版。经论文原载杂志《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环球法律评论》、《现代法学》等以及作者本人的结集出版授权。

  《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获奖论文集》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法制出版社总编辑助理舒丹、编辑一部编辑主管袁笋冰给予了大力支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