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张鸣起副会长出席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并致辞

时间:2013-12-12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

  2013年12月7日,中国银行法学2013年年会在重庆召开。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同志出席并致辞。

  张鸣起代表中国法学会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广大的银行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张鸣起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法治和法学研究工作。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出席了中国法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对法学研究工作的重视,体现了新一届领导集体对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关心。

  张鸣起表示,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自成立起,积极参加中国法学会的各项活动,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积极组织银行法学、法律工作者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在繁荣银行法学研究、推进银行法律实践、加强法制宣传、培养法律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张鸣起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我国的法治建设和法学研究提出了许多新的更高要求,包括银行法学在内的法学研究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和艰巨的历史使命,希望广大银行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能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增强历史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锐意进取,牢牢把握和积极履行“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职责,始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去,努力推进实践基础上的法学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为繁荣银行法学研究、促进银行业、金融业的良性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希望银行法学研究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自身活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依法治国的智囊参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由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西南政法大学中国农村经济法制创新研究中心、西南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法制研究中心承办。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金融改革与银行法治建设”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在开幕式上,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张国林、重庆市法学会会长余远牧等先后发表致辞。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卫国做了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年会开幕式由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岳彩申主持。年会还为2012年年会获奖论文举行了颁奖仪式。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