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中国社会法发展七十年高端论坛在太原召开

时间:2019-11-12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1月2日至3日,“中国社会法发展70年高端论坛”在山西财经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法研究会特别支持,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社会法教研中心、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山西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承办。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原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嘉,山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马俊,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沈沛龙,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曹福平,山西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山西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孙淑云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孙晓红主持。来自山西省内外各高校、科研机构、法律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了论坛。

    山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马俊

      马俊同志代表山西省法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祝贺,对各位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山西省法学会的基本情况并对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承办此次论坛给予肯定和支持。他谈到,社会法学的研究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特色、树立中国框架;要努力推进社会法的理论创新和研究范式创新,不断开拓社会法学的研究领域,扩大学科覆盖面;要加快学科建设和社会法学专业人才培养,为我国社会法学的完善发展奠定扎实基础。同时,也表示要通过此次会议,增进山西省法学会与全国各大院校及科研机构之间的联系、合作,不断扩大法学会的学术影响力,提升法学会的组织凝聚力,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而努力奋斗。

      沈沛龙同志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的举办对于组织开展社会法学理论和实践研究活动、宣传推广社会法学研究成果、促进社会法学研究的交流与合作有着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提升山西财经大学社会法学的研究水平,同时也为山西省社会法发展及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嘉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当今中国社会对社会法学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广大研究社会法、实践社会法的法学法律工作者提供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大家主动适应新形势,用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中国社会法事业添砖加瓦。同时,她对山西财经大学对社会法学科的重视表示赞赏。

      孙淑云教授在致辞中对大家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表示,山西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的会员们将与全国社会法学研究界的同仁一道,不懈努力、追求卓越、争创佳绩,共同为构建和完善中国社会法学体系贡献智识。

      开幕式后,论坛围绕“社会法基本理论”“劳动法”“社会法各论”“卫生法”四个分论题进行了分组讨论,4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发言和点评。

    会议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