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中国法律年鉴》社(网络中心)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香山革命纪念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03   来源:《中国法律年鉴》社(网络中心)支部  责任编辑:att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重温我们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7日,《中国法律年鉴》社(网络中心)支部走进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缅怀光辉历史,重温初心使命。

        秋日的香山,气候宜人。大家首先来到双清别墅、来青轩和中央警卫处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的工作和生活。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生动呈现。

        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离开西柏坡进驻北京香山,这里成为党中央所在地,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到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学习,重温筹建新中国的伟大历史,重温共产党人的‘赶考’初心,对每个党员干部来说都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年鉴社党员干部边参观边交流,学习有了收获、思想受到洗礼。我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了初心和使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我们也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先辈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时刻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锐意进取,努力拼搏,为中国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