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举办“互联网司法新模式与法律文书改革”研讨会
暨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

时间:2020-09-15   来源:法律文书学研究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9月12日,“互联网司法新模式与法律文书改革”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兰州大学开幕。研讨会会期2天,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

  甘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肃省法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会长胡焯,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马宏俊,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学军,兰州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甘培忠等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研讨会主要围绕互联网背景下,对线上司法活动,法律文书规范、公开、送达等相关问题的讨论展开。十余位理论界和实务界专家、代表分别就互联网司法与电子送达、互联网背景下检察法律文书公开、在线公证模式的创新探讨等议题发表各自观点。

  与会代表表示,此次研讨会以互联网司法新模式与法律文书改革为主题,既顺应了新时代互联网变革对执法司法活动,特别是法律文书写作带来的新影响,又契合了政法领域全面司法改革、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的新要求,对于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特别是推进政法领域改革,规范司法行为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主办,兰州大学法学院承办。开幕当天,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界代表、学生等百余人现场参与、旁听讨论,在线参与人数超500人。

  (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