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第三十二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在武汉召开

时间:2020-10-02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yyx


wps1.jpg

9月28日,第三十二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在武汉隆重召开

  9月28日,第三十二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在武汉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的200余名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参加会议。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论坛并讲话。湖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太平,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分别致辞,武汉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鹍主持开幕式。

wps2.png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论坛并讲话

  张苏军副会长首先祝贺第三十二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顺利召开,他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把武汉推到了风口浪尖,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这座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随之,又迅速展开经济重振保卫战。在严峻的危机和挑战面前,武汉向全国和世界展现了一个浴火重生、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崭新形象。论坛主题选定为“全民抗疫与大城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法治理论及实践”,很好地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要讲话中指出的要进一步完善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法治建设的要求,体现了“热点、实务、互动、创新”的区域论坛定位。

  张苏军就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推进区域法治论坛建设提出意见。一是新时代新形势对区域法治论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区域法治论坛要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二是区域法治论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要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研究好。三是推进多出精品与培养中青年法治人才同步发展,达到举办一次论坛,推出一批精品,培养一批人才的多重效果。四是坚持多渠道推进论坛研究成果应用转化,以更好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

  武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平(武汉市社区防控组副组长),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王晨光教授,武汉市法学会副会长、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肖永平教授,做主旨发言。

  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为中国法学会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由中国法学会指导,武汉、杭州、广州、南京、厦门、深圳、成都、济南、宁波、青岛、哈尔滨、大连、西安、沈阳、长春等15个副省级法学会共同主办。第三十二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由武汉市法学会承办。本届论坛共征集到论文2942篇,推荐参加终评的论文312篇,最终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60篇,优秀论文奖150篇。同时,授予广州市法学会等52家单位优秀组织奖。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