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法治新闻
始终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

时间:2020-10-22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责任编辑:yyx

  民主与法制时报评论员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必须坚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明确中国法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为群团组织,中国法学会要始终把自己置于党领导之下,切实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自己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关键是必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这是做好党的群团工作的根本保证,是必须坚持的正确政治方向,也是党的群团工作的优良传统。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团结和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发展者、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培养者。

  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政法领域意识形态斗争更复杂。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全方位占领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阵地,坚决反对和抵制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和负面言论,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敢于冲锋陷阵、发声亮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群团组织要积极作为、敢于作为,通过自身努力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为坚持党的领导发挥自己的职能作用。要切实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全面推进所属研究会和各级法学会党建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突出法学会特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书写新时代法学会事业发展新篇章,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