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王其江副会长赴百度集团总部调研

时间:2020-12-07   来源:法治研究所  责任编辑:att

2020年12月3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赴百度集团总部开展调研,并与百度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百度集团党委书记、资深副总裁梁志祥主持座谈。

clip_image002.png

王其江考察了百度智能驾驶领先技术,参观了百度文化展厅、百度智能应用展厅,并详细了解百度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语音搜索、图像识别等方面的前沿科技。座谈会上,王其江认真听取百度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百度量子技术”和“百度超级链”所做的专题汇报,就高科技企业发展中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clip_image004.png

王其江对百度集团在高科技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对法律事务的重视给予高度肯定。王其江指出,百度是中国最大的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公司之一,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许多技术被广大人民群众熟悉和应用,为人民群众的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在这一背景下,企业要保持核心竞争力。维护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不仅需要有先进技术,更需要法律制度的有力保障。必须充分发挥法律在防风险、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方面的作用。中国法学会是中国法学法律界的人民团体、群众性团体和学术团体,如何发挥法治对知识经济、创新发展、科技进步的保障作用,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要议题。未来要加强法学界与企业界的联系合作,在法学研究、立法咨询上为包括百度公司在内的广大高科技企业提供更好的法治服务。

clip_image006.jpg

中国法学会李存捧、尹宝虎、李理、申潇静,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周汉华、张吉豫、屠凯、刘灿华、赵精武等同志参加调研。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