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张文显同志到前海调研

时间:2021-04-14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2021年4月1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到前海开展调研。

  张文显一行参观了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和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刘桂林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张文显认真听取了前海管理局负责同志就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就前海法治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张文显对前海在国际法律服务、国际商事争议解决、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前海深港合作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区为宗旨,积极打造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一流国际法律服务高地,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优越性和先进性。  

  张文显对前海法治建设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建设运营的全过程、全领域,在实践中发展创新、先行先试,打造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践创新基地。二是对前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建设十年来的工作进行制度层面的经验总结和理论提升,形成助推法治中国建设的前海经验在全国推广。三是立足前海“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战略定位,围绕长臂管辖应对、国际规则制定、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重大涉外法治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在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上有所作为,为我国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和全球治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做出应有贡献。

  张文显表示,中国法学会将积极支持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的建设运营工作,助力前海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深圳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政治部主任曾正宏,深圳市法学会秘书长郝治,前海管理局法治建设处处长宋亮,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宋明,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副理事长李磊明等同志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交流。

clip_image004.jpg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