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会员工作
云南省文山州检察院、文山市检察院组织法学会员联合开展“法治进军营”活动

时间:2021-07-20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进一步密切军地检察合作,增强驻文部队官兵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16日上午,文山州检察院、文山市检察院组织法学会会员走进薄竹山雷达站开展2021年“法治进军营”活动,与部队官兵共话鱼水情。

clip_image002.jpg

法学会员给官兵赠送《民法典》书籍和慰问品

  启动仪式上,文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忠玲介绍了开展此次“法治进军营”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表示将全方位加强与驻文部队的交流合作,以真情、真心、真意维护好驻文部队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clip_image003.png

就驻地官兵对日常工作的法律问题咨询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活动中,检察官们与驻地官兵进行互动交流。驻地官兵就与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检察官一一为他们现场答疑解惑,并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切实解决驻地官兵的法律问题,增强驻地官兵的法治意识。

  文山州检察院、文山市检察院还共同向驻地官兵们赠送《民法典》书籍和相关慰问品。

  服务保障军队和国防改革发展,既是检察机关的法律责任,也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文山州两级检察机关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倾听战士呼声,回应部队需求,在法治教育、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方面加强与军队的合作,为驻文部队提供精准、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为服务军民融合发展和促进法治军营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文山州检察院,文山市检察院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云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