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会员工作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法学会会员李松运受聘担任
第二任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法律顾问

时间:2021-11-12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充分发挥好智慧外脑的重要作用,把好州委决策法律关,118日上午,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办举行州委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云南七谋律师事务所主任、西双版纳州法学会会员李松运等3名同志受聘成为第二任中共西双版纳州委法律顾问。

clip_image002.jpg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尹显红出席仪式并为李松运等3名法律顾问颁发聘任书,州委副秘书长、州委办公室主任匡幸福代表州委办公室与3名外聘法律顾问签订聘任协议书。

clip_image003.jpg

  会议指出,积极推行法律顾问制度,有利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有利于提升行政决策水平,有利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边疆的建设,是推进依法治州的关键举措。受聘的3位法律顾问均是法律专家,是州委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聘任的法律顾问。

clip_image006.jpg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法律顾问在建设法治政府中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加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作为坚持依法治州、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把州委法律顾问队伍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要尊重法律顾问,把向法律顾问咨询作为工作习惯,把征求法律顾问意见建议作为必经程序,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州委第二任法律顾问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严格按照《州委法律顾问服务管理办法(试行)》,紧紧围绕州委重大决策,发挥好咨询论证作用;围绕严肃党规党纪,发挥好审查把关作用;围绕法治西双版纳建设,发挥好参谋智囊作用;围绕社会稳定大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好法律源头关,保证各项决策合法合规,切实做到维护“法”的权威、发挥“顾”的优势、增强“问”的自觉。

  3名新任州委法律顾问在会上均作了表态发言,受聘的法律顾问李松运表示在今后的法律顾问工作中,将会认真提供专业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当好州委的法律参谋和智囊,为推动法治西双版纳做好保驾护航的工作。

  (云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