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安徽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成功举办2021年年会
暨“上市公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12-29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2021 年 12 月 19 日,安徽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上市公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专题研讨会在合肥市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承办,安徽省法学会副会长、民商法学研究会会长汪利民出席并致辞,省高院立案一庭庭长汪晖、安徽大学法学院李明发教授、朱庆教授、省高院立案一庭副庭长张红柳和武钦殿、安超等理事交流发言,全国律协副会长、省民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蒋敏作总结发言,会议由研究会秘书长张红柳主持。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上市公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近年来,随着我国上市公司数量的不断增长,监管规则的健全与完善,以及投资者维权意识的逐渐觉醒,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被证监会等有关部门惩处的事件屡见报端,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件数量亦逐年增加,包括康美药业等一批造成重大影响、受到广泛关注的案件,上市公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相关问题也一直是法律理论及实务研究的热点。研讨会对“惠而浦”、“康美药业”等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进行剖析,围绕上市公司虚假陈述中的独董民事责任问题、信息披露违法中董事责任的“三区分”原则、证券虚假陈述案件的管辖及特别代表人诉讼制度、债券承销商连带责任性质与限度等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以期为更好地促进我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供借鉴与参考。本次研讨会是安徽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积极融入长三角,开展与省外经济发达地区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的一次有益探索与尝试,为丰富理论研究、活跃学术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

  同期召开的民商法学研究会年会全面总结了2021年研究会相关工作成果,并讨论和安排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安徽省民商法学研究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合作,扩大布局,继续为加强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安徽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