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学界动态
“大治论坛:全球互联网法律观察(2021-2022)”召开

时间:2022-06-21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att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周静圆)6月18日,由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和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大治论坛:全球互联网法律观察(2021-2022)”召开,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设北京和广州会场。

“大治论坛举办的目标与意义,即聚焦、探索‘网络治理领域的大智慧、大秩序’,针对年度互联网治理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分析、挖掘。”开幕式上,主持人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法治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锡锌介绍。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中央网信办网络法治局副局长尤雪云、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朱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张道阳、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黎炽森、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局长钟梓坚分别致辞,表达对共同探索互联网领域法律治理的愿景。

开幕式后,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平发表了《大治报告:全球互联网法律观察(2021-2022)》。她详细介绍了大治论坛的产生历史,并对今年大治报告的整体内容进行了全面地讲述。本年度的报告选取了四个议题,分别是“数字规则与个人信息保护”“电子商务法律问题”“平台经济反垄断新发展”“互联网平台开源法律问题”。张平表示,互联网将继续纵深发展,法律规制仍将秉持安全有序、高效发展之原则,大治报告也将继续履行实现对互联网“法治、善治、大治”的目标。

随后,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张所菲主持了主题演讲环节,多名专家学者对“数字经济反垄断监管的挑战”“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政策方向与研究路径”“数字经济时代的互联网全球法律治理”等题目进行分享。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