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专刊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专题报道 》2022年 第06期 02月
本期导读

时间:2022-07-07   来源:民主与法制周刊  责任编辑:编辑

本期导读


本期转发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月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完善执法司法政策措施,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各级党委要及时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突出问题,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期转发的郭声琨的文章,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指出要深刻认识平安中国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全面总结平安中国建设的基本经验和深刻启示,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期刊发的王小洪的文章,谈坚定担当责任、忠实履行使命,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尹力的文章,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法治建设为保障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贺荣的文章,谈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质量刑事审判工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童建明的文章,谈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依法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王洪祥的文章,谈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