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广东省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暨南大学侨务与法治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时间:2022-07-14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1.jpg

7月7日下午,广东省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暨南大学侨务与法治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举行。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邓远强、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彧为基地牌匾揭幕,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义坤主持仪式。

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万云峰,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执行会长钟闻东,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郭宗杰等暨南大学侨务与法治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广东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广东省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服务中心和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侨大学、广东警官学院、重庆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广州、深圳、汕头、江门、梅州等重点侨乡法院的涉侨审判专家3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广东省法学会高度重视暨南大学侨务与法治研究中心建设工作,认定该中心为广东省法治研究基地,是省法学会在涉侨研究领域设立的首家研究基地。暨南大学侨务与法治研究中心将以法治基地建设为契机,聚焦中国海外侨胞权益保护的基础性和前沿性课题,聚集一批具有影响的法学及相关学科专家,致力于侨务法治理论研究,积极推动涉侨立法、行政执法和司法。该中心近年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涉侨法治建设课题,特别是获批本领域第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海外侨胞权益保护重大法律问题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