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为民办实事 送法进乡村
——本溪市法学会民法与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时间:2022-08-30   来源:辽宁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为深入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推动法治文化进乡村,日前,本溪市中级人民法院民法与市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员们走进本溪满族自治县谭家堡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村民献上了丰富的法律知识大餐。

本溪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市中院二庭宿晖法官以预防养老诈骗为主题,结合谭家堡村中老年村民较多的实际情况,以防范非法集资为重点,围绕什么是非法集资、怎样辨别和预防非法集资等方面,给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切实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决策部署。

本溪中院一庭邴妮婷法官结合审判实践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为村民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常见毒品的类型以及相关法律知识,提醒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切实增强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和抵御能力。

授课结束后,法学会会员们与村民开展了面对面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村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一步拉近了法官与群众的距离,得到了村民的好评。

会员们还为村民发放了宣传资料,进一步宣传扫黑除恶、预防养老诈骗、家庭教育促进法、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范网络和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切实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推动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氛围。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