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率中国法学会代表团线上出席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

时间:2022-09-09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att

 

clip_image002.jpg

9月7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应邀率中国法学会代表团线上出席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

        经批准,2022年9月7日,应俄罗斯法律家协会邀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率中国法学会代表团线上出席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并在“商业保护:保证商业的稳定性”专题发言。

clip_image004.jpg

9月7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应邀在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作线上发言。

        张鸣起指出,当前,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艰难复苏,全球发展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东北亚区域合作既面临严峻挑战,也面临重要机遇。在此背景下,如何助力经济复苏,保证商业的稳定性,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更好造福各国人民,法治是时代给出的重要答案。

        张鸣起指出,中国政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法治建设。进入新时代十年来,习近平主席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不断健全,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深化改革开放与推进法治建设紧密结合、协调推进、相互促进,中国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

        张鸣起表示,中国坚持开放包容、互利互赢,愿同各方一道,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构建公正、合理、透明的国际经贸规则体系,积极开展国际法治合作,为建设开放型经济、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提供法治支持。各方应放眼世界,共克时艰,同谋发展,以法治保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谱写地区合作新篇章。他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加强法治合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世界经济复苏;第二,发挥法治固根本、利长远、稳预期的重要作用,运用法治等多种方式,促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加速推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第三,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携手建设安宁家园。

        发言结束后,会议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clip_image006.jpg

9月7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应邀在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作线上发言。

        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长伊戈尔·克拉斯诺夫、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长马克西姆·列舍特尼科夫、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副主席阿列克谢·古兹诺夫、俄罗斯联邦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塔蒂亚娜·莫斯卡尔科娃、俄罗斯中小企业联合会主席亚历山大·加里宁、俄罗斯铝业区域政策、政府和行政关系副总裁埃琳娜·别兹杰涅日尼赫、俄罗斯联邦会计商会审计员斯维特兰娜·奥尔洛娃、莫斯科企业家权益保护专员塔蒂亚娜·米尼伊娃分别在本专题发言。

        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于2022年9月5日至8日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全体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并作了题为《推动世界多极化进程 开启区域合作新篇章》的致辞。来自67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0名代表与会,论坛期间举行90多场商务和对话等活动。东方经济论坛由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要求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以促进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经济发展,扩大亚太地区的国际合作。这是张鸣起副会长首次率我会代表团出席该论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