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时间:2022-09-26   来源:高检网  责任编辑:att

陈训秋在新时代中国刑事司法改革发展与展望研讨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20926090709.jpg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致辞

        9月24日上午,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共同举办的新时代中国刑事司法改革发展与展望研讨会在京开幕,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训秋表示,刑事司法改革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司法体制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中居于重要地位,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司法体制改革加速推进,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陈训秋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司法体制改革,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概念、判断、范畴、理论,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陈训秋说,下一步,中国法学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为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张哲)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