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中国法学会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6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lh

  3月10日上午 ,中国法学会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法学会机关党的建设专项督查情况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同志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亲自对会议材料进行审核把关,提出具体要求。党组成员、副会长李如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在中国法学会会长带领下,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国法学会党组的坚强领导和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的关心指导下,中国法学会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学会中心工作较好完成了各项党建任务,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明确,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之以恒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落实好党中央赋予中国法学会各项工作职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对2023年中国法学会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全面安排,一要带头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要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四要大力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五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六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七要扎实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统战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聚焦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的建设专项督查情况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对照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逐一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会议还对中国法学会全体党务工作者进行了《中国法学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手册》使用培训。

  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胡波同志,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民主与法制》社党委、学会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支部委员,部分党小组组长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