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黔东南州召开全州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座谈会

时间:2023-03-20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3月14日,黔东南州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座谈会召开。州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兆春主持会议,16个县(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州法学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就2022年度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工作亮点及下步工作措施作了汇报,就第三届“新时代法治贵州论坛”分论题推荐进行研究讨论。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以“建立法学会工作站、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会员进网格”三项行动为主抓手,发挥法学会人才优势、机制优势,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要持续加强生态文明法治、乡村振兴法治、营商环境法治保障等方面的研究,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要持续推进普法宣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八五”普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活动,扎实开展宪法、民法典宣传教育,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四是深化法学研究和交流。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各类论坛征文活动,州县两级要立足实际,围绕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征文活动,加快法学理论研究成果的转换应用,形成一批具有黔东南特色和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五是实施“一县一品”典型示范培育计划。各县(市)结合本地实际和特色,认真谋划思考,培育各类典型,以示范引领推动全州法学会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和实体化。六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组织体系建设,以党建带群建带会建,把法学会组织建成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七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会。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法学会机关干部及法学会会员服务管理,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永葆法学会先进性和纯洁性。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